Saturday 3 March 2012

Sien 99 - 第六篇

原本让我觉得比家来得更温馨的地方,
如今也只不过是个有着许多回忆的地方,
剩下的只是一个空壳,
让我感觉到的只是压力,虚情假意,虚伪。。。。

所有的人,事,物都已经改变.......(改变 99.)
所谓的家已经失去‘情’字,
何谓‘情‘:亲情,爱情,和最重要的友情!
维持着这个家的也只剩下利益,权利,地位。。。

如果有人问我是否还会留在那里,
我的回答将会是------------ ‘会’
我不希罕任何的权力,地位或利益。
我只在乎能找回那份对这个家的‘爱’。


或许在某些人的心中或眼中,我没有对这个家付出过,
但是我所付出的不是需要让任何人看到,
更不需要让人家的赞扬,
甚至让外面的人的知道。

对于这个家,我抱着的爱不会比任何一个人来得少,
我不在乎你们如何经营这个家,但是请尊重其他人的意见,
请你在做出某个决定之前,先想一想你是否是为了这个家而做的决定。
如果你们觉得这样做对这个家有帮助的话,那就请继续吧。

身为一个家庭成员(如果你们还当我是的话),
我认为要经营起一个家,
不是单靠主干,更加需要打好地基和各种材料。

对于这个家的发展,

不是单靠几个人在往目标前进,
却是所有人都得朝目标冲,
而这时主干要如何让所有材料往目标前进,
这才是你们应该做的,
这才是你们应该想的。

要达到’前人种树,后人乘凉‘,
可以说是不可能的,
要如何让书继续成长?
那就要看前人如何教育后人。
前人不只需要教育后人,
并且要从中选出最适当的领导人来引领后人。

当我们还是后人时,不是说好要一起把家搞好吗?
现在大家已成为前人,但是说好的约定却已经不存在了。
是你忘了呢?还是我太傻太天真?

家是大家的,
应该让大家共同建立起来,

而不是让你们占为己有,创立自己理想中的家。
家是属于大家的,应该建立一个拥有着所有人的梦想的理想家园。

身为家的一分子,我觉得我有义务,责任,权利发言。
我衷心希望你们能看到这番话,并且冷静地思考,如果你仍然一意孤行,那我很抱歉,你的理想中的家园将永远无法成功建立起来,

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种造反的行为,那我也无话可说。
我不想失去一个在我生命里占据了一大部分的家就这样被毁了,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