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3 March 2012

Sien 99 - 第七篇

看了一位好朋友在他的部落格的自述后,感觉我们俩的处境还蛮相似的。

他说人的心是复杂的,很多时候都保护着自己,甚至压迫自己,对所有人都怀疑,不相信。其实也没理由怪人,世界上的骗子,意外,误会实在太多。相信人,不如信己。我觉得他说得很对,但是人的能力始终有限,最后我们还是需要其他人的一臂之力,人最终还是得学会相信人。

但是,人生命中又能遇到几个真正值得相信的人或是朋友呢?朋友可以有很多,知己又能有几个?

我不知道有谁是真正了解我的,因为就连我自己也还在摸索当中。到底我是个怎样的人呢?从外表而言,我在外人,朋友,亲戚,家人的眼中就是一个大个儿,难听一点是胖子。有人说我的脸有喜感,有人说我的脸是奸人的脸,有人说我像马,有人说我的脸看起来像松鼠,多数都是一些奇怪的,没有一个是人样。有时候朋友会说我帅,这些都是安慰的话。照镜子时,我也觉得自己很帅,但是有研究显示说人在照镜子的时候,大脑会主动将外貌修饰30%。人时常说不必在乎其他人对你的看法,但是说实在的,有几个人能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呢?

这位朋友也提到我们小时候很少发表意见而被称为乖孩子;长大后我们有了自己对各种事物的看法,并且懂得发表自己的想法,但是却被父母称为叛逆。时代进步了,思想也随之而改变了,但是上一代还是很难接受新一代的思想和看法。我们可以体谅他们,但是他们却不给他们自己一个机会接受新一代的想法和观念。也许双方都有责任引起这个代沟,我与父母在家很少互相交谈,因为思想不合。在家玩电脑通常被父母认为我就是一个懒惰,好玩,一无四处,将来没有成就。幸运的是我只是在家玩电脑,而不是到外面去结交一些坏朋友或做一些非法的事。

人类通常很难改变对某件事或某个人的看法和想法,我们不能强迫其他人的看法和我们一样。

很多时候,我给朋友的印象就是爱搞笑, 不真经。我搞笑是为了更加接近朋友,而且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位朋友伤心难过,我想看到的是每个人都能很开心的过每一天,脸上无时无刻挂着笑容。

也许,这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,也是我生存下来的推动力。搞笑并不容易,要时常动脑筋,要时常想新的点子,一招只能用一朝。但是,我也乐在其中。看到朋友捧腹大笑,我也很开心。

很多不认识我的人第一眼看到我,会认为我是一个很坚强的人,但是我其实蛮脆弱的,无论是身体或心灵。很多人听说我是参加华乐团的时候,都会很惊讶;多数人以为我是打鼓的,但是当我说我是弹琵琶的时候,多数人都目瞪口呆。也有很多人说:"yerr~~ hiao lo~~", 但是我并不认为我hiao,反而觉得自己所花在华乐的时间没有白费,而且认识了很多好朋友。

人其实最不了解的还是自己,很多时候都被各种因素影响了自己的决定。

总而言之,做人不要伪装,要做你自己,伪装久了,你将无法面对原来的自己。对于自己所作的每一个决定,无论艰难或简单,果决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都不要让自己感到后悔。



写到这里已经算是一个奇迹,就这样吧!下期再见!!

祝大家身体健康,学业进步!!
不要像我这样Sien 99...... =D


1 comment:

  1. wah ~~ nice wor ~~~看不出你那么会写 XDXD 加油啦

    ReplyDelete